安安,这里瑜鱼鱼/瑜晨

⚡的ID是瑜鱼鱼,已认证。
🧣:香煎鱼头饼

画风飘忽不定,图文双产(但懒得画
抱图随意,只要不商用二传之外,做头像桌面什么的可以随便用

接稿中,价格详情至某哩工房搜索桃花啵啵鱼
我超便宜的金主爹咪妈咪看看孩子

【梦间集】浮罡|剪发

剪发
伪现代pora。
私心想看短发的小天罡w





冰凉的金属从后颈处蹭过肌肤,激得人一颤,平摆在双膝上的手也倏地攥紧。
天罡低垂着眼,眉头微皱着,感受着从发梢末端传来的感触和剪刀交合的声音。
丝丝缕缕的青丝在金属交汇时脆弱不堪地断去,浮生拢着手中长长的发,小心翼翼的用剪刀从预定好的位置一缕缕剪去,任柔软发丝落了自己满手落了脚下满地。
“好了。”
最后几缕乱翘的发丝被修剪掉,浮生也才终于松了口气,取了早早备好的海绵垫子替天罡拍去落在肩头后颈的些许碎发。
天罡一直绷紧着后背也随着那一声松下来,犹豫的抬了头抬了眼去看镜中的自己——原本的长发被剪去,只留到耳下两寸的长度,脖颈再没有了以往发丝扫的触感,只有后颈耳后多出了被碎发碰过的微微刺痒。陌生,但似乎也不是那么糟糕……
浮生放好剪子,双手搭在天罡的肩头,向前倾着身子,通过镜子打量着由他亲手打造的天罡现在的样子
“怎么样,我的手艺还不错吧?看,我说的没错吧?师兄这样也很好看。”
浮生得意洋洋,天罡看着镜中人得意的模样,嗤了一声。
“勉强算你及格。”
浮生那一头微卷的长发也被他自己剪去了许多,现今长度也只堪堪及肩,被他自己随手用皮筋扎了个小辫。说实话,刚看到浮生剪发的样子他也吓了一跳。后来浮生不仅自己剪发,还拾撮他也剪,他耐不过浮生的软磨硬泡,脑壳被闹的生疼,勉强答应了他,于是,便有了今天这样子。
“师兄既来之则安之,我们既然来到这里,入乡随俗也好嘛。”
浮生在他耳边笑,说着还撩了撩天罡不长不短的发尾。


自几个月前他们因为裂隙来到这个被无剑称为“现代”的世界,发现回五剑之境暂时无果之后,不得不在这个陌生世界安下身来。浮生也就是不知在什么时候动了剪发的念头。
他本来也是不愿的,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怎么能说剪就剪,可耐不住某天路上遇到几个小孩背地里嘀咕,背地里说倒也还好,只是小孩子年纪小不懂得控制音量,天罡一届习武之人听力又好的不得了,那几句“娘炮”一字不漏的被他听进耳中,他人在气中,回家了浮生偏生还磨着他,天罡一时气愤便答应了下来。事后悔不跌但也没有耍赖的道理,天罡纵使再不情愿终究也还是把自己的头发交给了浮生。
动剪发念头的也不止浮生,曦月那厮也觊觎过孤剑的头发,只是不敢下手罢了,否则还不知道孤剑会提剑追杀曦月多少条街呢。



天罡瞧着侃侃而谈的浮生,把自己的头发从浮生指尖救了回来,再白了人一眼站起身来
“得了吧,你还不是嫌弃太热才剪的头发,还入乡随俗呢”
不自然的撩了撩脑后不长不短的发,心想着估计得花好几天去适应,一边朝着门外走去
“走吧,你不是说师叔他们还在等我们吃饭,可别误了时辰。”
浮生在他身后一笑,快步几步追上去揽着人肩侧头在人裸露的后颈轻轻一吻,趁着人炸毛前笑呵呵的催促着人走去
“师兄说的是,让师叔他们等急了可不好。”

评论 ( 2 )
热度 ( 19 )
TOP

© 长白山天池原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