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这里瑜鱼鱼/瑜晨

⚡的ID是瑜鱼鱼,已认证。
🧣:香煎鱼头饼

画风飘忽不定,图文双产(但懒得画
抱图随意,只要不商用二传之外,做头像桌面什么的可以随便用

接稿中,价格详情至某哩工房搜索桃花啵啵鱼
我超便宜的金主爹咪妈咪看看孩子

【梦间集】一个未来半科幻向AU的浮罡脑洞

一个未来半科幻向AU浮罡脑洞

大概就是大概就是未来向AU。
在未来人类发展到二类文明初期时,虽然医学已经发展到极高水平,人类也可以自由且低风险更换人造器官来更换各种器官,寿命大大延长。但是碳基生命体的繁殖开始出现停滞甚至繁殖困难退后的令人恐慌的状态,虽然体外孕育胚胎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但是极大多数人类的体质已经变得不适合孕育新生命,只能依靠完完全全的体外培养来孕育后代(虽然技术成熟但是孕育速度大不如前)人类开始出现人才短缺等问题(未来真的会这样么emmmm,劳动力短缺我觉得不会,因为二类文明机器人技术也应该完全普遍应用于生活中了)
于是联邦高层(一类文明就已经可以说是抛出国家宗教之类的,甚至国家都已经消亡,所以我想未来应该是整个种群的大联邦甚至帝国制度)就决定运用宇宙里的物质制造人造人,称作“星尘计划”
归一和秋水以及很多人(反正是集集里的角色)是联邦“星尘计划”的研究团队成员,他们运用已经能成熟运用宇宙恒星级别物质的科学技术在宇宙中捕捉需要的合适的星球尘埃和物质制造了一批有智慧并且有极其高天赋才智的人造人来填充联邦缺乏的人才空位,联邦对人造人表达了高度的满意,并且“浪漫”的称这些人造人为“星尘之子”(对于能开发恒星级别星球的二类文明来说,星尘之子与其说是称赞不如说是对联邦宣布了自己对这些人造人拥有完全的控制权)。
在联邦把人造人看做所有物的傲慢态度下,科研团队对人造人反倒更加的亲和,可以说把他们当做人类看待也不为过。其中一批由科研团队以古中国的星宿名来命名,这批人造人中的楚翘是一个黑发浅蓝色眼睛的男性,被以小北斗的主星来命名为天罡。
其实如果用星宿命名的话,长庚大概也是人造人的一员xxx
这些人造人在接受芯片植入来定位行踪之后被送往联邦各处填补人才空缺,其中一小部分就在科学部来作为新科研人员(会有很多限制,毕竟也是科研产物,联邦作为“主人”不会给自己的“产品”那么多权限emmmm)来协助科研团队。
而浮生是“星尘”之外的另一个科学团队的成员,从师灵虚,属于灵虚的团队,早就听说“星尘”的成功隔三差五跑过来看人造人,并认识了天罡。一开始浮生对天罡只是“很有意思的小朋友”这种态度(毕竟人造人才诞生,对于自然成长了二十多年的浮生来说称作小朋友完全没问题,并经常以此调戏天罡。即使秋水有天跟浮生打趣天罡也算我和归一的学生,你们说是同门也不为过,浮生也依旧乐此不疲称天罡做小朋友,并且大有和天罡更加亲热的势头,令天罡很是头痛)
在骚扰天罡小半年之后,联邦派下了新的星系外开发任务,介于浮生是星系开发类的天赋人才,被和老师灵虚一同调往一个临时新组成的团队进行任务,在到达以后发现归一秋水和天罡也在团队之中。
在共事中浮生对天罡产生了好感,但是介于天罡人造人的身份,不敢对天罡坦明(因为“星尘”旨在制造人才,虽然人造人有独立意识有独立情感,但是毕竟是人为创造的,浮生不敢确认天罡能否理解这些感情)两人可以说处于一种微妙且暧昧的若即若离的尴尬状态。
而天罡那边,虽然是人造人,但是确确实实是拥有独立情感的存在,虽然诞生不久不懂人情世故但是基本感情都能理解,但更多还是好强(不满联邦对人造人的隐晦歧视态度)慢慢的也能理解到人类的情感,比如浮生给他的情感。一开始天罡也的确不太能理解这种感情,对此甚至有点恐慌,但是逐渐也能有所感悟理解这些陌生的悸动,并且在处于若即若离的状态下反而松了口气。
本来天罡对这种让他有些不安的感情是能躲就躲,浮生不挑明,若即若离也好,都至少让他不至于悬着一颗心,然后在后期的共事中,天罡就越发觉得不对总觉得冥冥之中有种奇怪的感觉牵引着他,隐隐约约让他有种什么事忘记了的感觉。以至于浮生带给他的那种被称作“喜欢”的若即若离的感情越发不真实起来,内心总有东西催促着他完成什么似的。可天罡又不懂,他是宇宙之间来自四面八方的星尘组成的人,论来处,他没有,论归处,他不知道该向哪去,这种似乎是源于他根源的奇怪的感觉他也不知道能问谁,内心就很煎熬很郁闷。
直到某天和许久没见的长庚在光脑上通话时,天罡犹犹豫豫的和这个与他同源同以星星为名的同胞说起这个,没想到对方噗嗤一声笑出声。天罡不太高兴,想自己这么认真把自己的烦恼告诉他,他还笑。光脑的另一边长庚看着天罡脸色一沉就知道大事不太妙,赶忙跟天罡说我不是故意的,不过你想想,我们源于宇宙间的星尘,这宇宙星尘那么多,为什么偏偏是“我们”被组成了你我?
天罡一愣,脑子还没理顺,那边长庚就继续说了,他说,天罡,你要知道这世界有个物质守恒定律,人类总说,人死后也会化成各种物质重新进入物质守恒之中,直到某个时候这些零散的物质会重新组合起来成为一个新的个体。虽然我们是人类创造的人造人。但是谁说“我们”一定是“被捕获”的呢?说完长庚还冲愣住的天罡眨眨眼,留给人一句自己体会吧就关掉了连接。
天罡愣了一会,后来想着长庚跟他说的那些话想了好几天,才终于明白了那种奇怪的感觉——或者说,使命感是什么。

而另一边浮生其实也有些煎熬,他喜欢天罡不假,但害怕天罡不理解也是没办法忽略的。渐渐的下来,若即若离的暧昧状态也变得难以忍受,终于是一狠心,本着不管天罡能不能明白都想让他知道的心态慢慢试图跟天罡一点点表露自己的想法。
而天罡呢,在想明白之后,也犹豫的找秋水谈过。毕竟他是人造人,即使有些所谓使命,他也并没有着与自然人类同等的权利,更别说和自然人类联结这种亲昵的关系。秋水耐心的听着天罡的想法,看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原本好强高傲的孩子像只生怕犯了错的小犬似的样子,心里头莫名有种孩子长大了的感觉,最后在天罡惴惴不安时抬手揉了揉天罡的发顶说,天罡你是值得我骄傲的孩子,我从来没有把你当“产品”之类的身份看过,所以你也不用纠结于你是否自然人类。看,你也说过,一切事物都是冥冥之中沿着预定的轨道产生的。我是自然人类的孩子,而你是宇宙的孩子,我们只不过是推了一把,让你们更快一点来到这个世界上而已,你们同样有生存在这个世界的权利,所以别怕,想什么就去做吧,我和归一会支持你的。
天罡得到了肯定,整个人所有的委屈似乎都因为秋水的一席话而漫了出来,话都哽在喉咙里说不出来,狠狠点了头红着眼圈窝在秋水怀里被人哄了半晌,就差趴在秋水怀里哭一场。
在理清楚自己的想法并得到支持后,天罡看着浮生犹豫试探的样子心里暗自腹诽浮生什么时候这么胆小了,但又不想自己说,就想看浮生到底什么时候会跟他袒露。没想到浮生比他预想中更加磨叽,最后实在受不了了,在某一天给浮生发私信让人到一个地方,他有话跟他说。浮生就很不安啊,想着我是不是太操之过急了天罡嫌我烦了,但还是如约到了。
天罡约浮生是在一间闲置的小休息室,天罡看浮生有些畏畏缩缩的样子,很是不耐烦的问浮生,你就没有什么想跟我说吗?
浮生一听天罡的语气,心里咯噔一下,想着天罡果然是生气了,就开始辩解。天罡越听人辩解越烦,喝了一句闭嘴,趁着浮生一愣,狠下心拽着人衣领凑上去在人嘴唇上亲了一口,随后推开人用袖子擦了擦嘴唇,有点脸红但是还是装成有点凶的样子对愣住的浮生说 我跨过宇宙来找你,你就这么想着推托吗,胆小鬼
浮生愣着,脑子一转,终于是转回了正常轨道,意识到天罡其实也喜欢自己,心里开心到就差一群小人在脑子里跳舞了
天罡看浮生衣服愣住的傻样。心里想这大猪蹄子没救了,亏我都亲他了,就很气,啧了一声就想绕过浮生离开。浮生这时候才转过来,急忙拉着天罡糊里糊涂一通表白,最后为了不让人走又死皮赖脸的抱着人说小朋友我错了我以后一定不磨磨唧唧的让你等这么久。天罡瞪人一眼说你才是小朋友,浮生就乐呵呵接过话茬说是是是,那我是天罡家的小朋友,趁着天罡气到(?)脸红。把人又把人按在墙上讨亲亲,说刚刚的亲亲我还没感受清楚,要再来一次,直接把人亲到喘不过气
(以下省略800字)
反正最后是成了小情侣,在团队里公开但是瞒着联邦的“地下小情侣”

以上是主线剧情↑↑↑
以下的支线剧情↓↓↓

支线可以是关于联邦发觉了人造人对感情和独立思想的范围并不比他们小之后试图对人造人再限制,但是遭到了人造人反对抵抗和一部分本就对联邦歧视政策不满的自然人类的反对示威。于是就想着通过芯片把人造人销毁。没想到科学团队本就对联邦政策不满,偷偷留了一手,让芯片的自毁系统失去作用。而留在科学院的人造人也在团队的帮助下取下了芯片。
联邦一看这不好,要失控。就开始迫害反抗的人造人,以至于大量人造人在自然人类帮助下外逃。天罡和浮生也在归一秋水帮助下外逃暂时避难(顺便星际旅行度蜜月xxx)

评论 ( 4 )
热度 ( 13 )
TOP

© 长白山天池原住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