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这里瑜鱼鱼/瑜晨

⚡的ID是瑜鱼鱼,已认证。
🧣:香煎鱼头饼

画风飘忽不定,图文双产(但懒得画
抱图随意,只要不商用二传之外,做头像桌面什么的可以随便用

接稿中,价格详情至某哩工房搜索桃花啵啵鱼
我超便宜的金主爹咪妈咪看看孩子

是,自家小香香。
我的辣鸡人体和幼儿园配色习惯没救了,瞎几把的草稿,不打算勾线,勾线不存在的。
想用自家儿子们为原型写个少暗emmmm
非常规少暗
非常好看的和尚×破相瞎眼小暗香

小暗香是因为家中突发变故才进的杀了暗香,暗香姓陆,叫陆潼,原本家中富足,陆潼也算是个有吃有喝家里还宠的小哥儿,但是不知怎么惹上了仇家。六岁那年一天夜里仇家找上门陆家一家,还放了火企图毁尸灭迹。陆潼因为母亲拼死相护勉强留下一条命,右眼却还是被仇家砍了一刀,一身血一身伤跌跌撞撞的逃了出来,晕倒在荒郊野外。醒来后知道自己家人都已经死了之后陆潼失魂落魄的靠乞讨活着,想要报仇却不知道怎么办,最后被来城里采购的师兄师姐捡回暗香。
到了暗香之后,陆潼身上的伤好的快,右眼却因为没有及时治疗彻底失明,原本清秀的脸也因为这道伤口落了道狰狞的疤,左眼视力也受到了影响。原本陆潼的瞳色偏蓝,右眼瞎了之后就变得有些白蒙蒙一片。左眼视力还算不错,训练过后也能做到观察入微,但因为右眼而受到影响,一到黄昏夜里就看不清东西,算是个半瞎。就算训练过后能和同门做的一样的水平,也没办法出任务。
无奈,只好一边寻找着新的办法报仇,一边暂时向着其他方向发展。因为陆潼的娘是厨娘出身,陆潼在厨艺方面也颇有天赋和造诣,十岁就已经能做许多名菜,色香味俱全,门派师兄师姐出门出任务也颇为喜爱替他搜罗各地的菜谱,既可以让陆潼练手,又可以饱口福。

而少林是弃婴,自有记忆起就生活在少林寺,法号净尘。同门派里虎头虎脑的小沙弥不同的是,少林样貌可以说非常出挑,偶尔会有喜欢孩子的女香客打趣净尘要是是个女娃娃该多好,惹得净尘红着脸驳又不是应又不是。

陆潼和净尘相遇那年,陆潼12岁,净尘10岁,经过多年来的接触交流,原本有些水火不容的两派已经开始正常来往了,陆潼告别师门出历练,第一站就是选择去少林偷师——少林香积厨的浆面条是少林一绝,许多尝过的师兄师姐都直夸好吃,但是却一直求不到菜谱,所以陆潼便打算去少林学做菜。
但是自然而然的,陆潼碰了个钉子,没求成,还在少林迷了路,最后在一个院子里撞见了抱着比他还高一截的扫把扫地的净尘。
净尘当时还埋头扫地,突然间就听见有人叫他,抬头却发现四周没人,迷茫的看了半天,才听见有人噗嗤笑了出声,抬头,才发现躲在树上的陆潼。逗够了人,陆潼才从树上跳下来,咧着嘴冲净尘笑,说,小师傅我是从暗香来的,初来贵派不识路迷了路,小师傅生的一副好面孔,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和尚,有句话说得好啊,面善心善,小师傅想必也是菩萨心肠,能否好心告诉我该怎么到正门去呀。
小沙弥傻呆呆的看着暗香冲他笑,反应过来够又被自己犯傻和暗香哦这段话逗得红了脸,半晌支支吾吾磕磕巴巴的给他指了路,又憋出一串小施主也很好看
陆潼听了一愣,噗嗤又笑出声,笑的净尘不知道,红着一张脸该怎么才好时,陆潼才收敛了笑意,凑到人面前撩开了遮住右眼的头发。见净尘被自己白净脸上的那道疤骇住,才放下头发退开离得远了些。
陆潼六年年来一直学着掩饰自己的情绪,整日不在意似的笑脸示人,任谁见了都觉得他活泼开朗,实则内心自卑得不行,因为眼睛,他的修为一直差同门一截。,而也因为这道疤痕,陆潼也逐渐开始对自己相貌有了些扭曲的成见,虽然也在易居学过易容,但是情愿以真容示人也不想换一张脸出江湖。如今净尘说他好看,陆潼就偏要把自己狰狞丑恶的一面展现在他眼前。
净尘被那道疤痕骇住,心里却是有些莫名的惋惜,还没回过神来,就听见陆潼笑着跟他说,小师傅这可眼拙了,我这破了相的脸哪里谈得上好看,你看我这一脸疤的,还是个半瞎,去哄小孩估计都能治小儿夜啼的,哪里都谈不上好看的。净尘看着陆潼在那儿笑,语气里还有些自嘲的成分,心底泛起来着不明不白的滋味,手比脑子快的就伸出手去摸陆潼的脸。陆潼被他吓了一跳,净尘反应过来自己也吓了一跳,随即又冷静下来,破罐子破摔的用还没太多习武的柔软的手指去顺着人脸颊去触摸陆潼的眉眼,摩挲着指肚下有些不平的疤。摇了摇头对陆潼说,施主哪里不好看,施主眉眼有神,相貌俊朗,怎么可以因为一道疤痕就觉得自己骇人呢,小僧看施主心思澄净,心净的人如何都是好看的。
陆潼被人哄得一愣,半天不知道怎么说话,最后只能是一笑,拍拍净尘道了声谢,看了看天色说我该走了,再不走我该看不见路了,今日多谢小师傅教诲,两人道别之后陆潼走了几步,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来问净尘,你会做你们少林的浆面条么?
净尘一愣,说,不会。就见陆潼一脸可惜的说我这次来就是想和你们香积厨的学做面条,好回去做给师兄师姐吃,可惜了,还是没学成。净尘看陆潼的样子,心下一动,就说我可以去学,下回施主来的话我教施主如何。陆潼听他说完弯着眼睛笑这说好啊,那下回我再过来小师傅可得说话算话教我做菜,净尘忙不迭的点头,两人这才分别。

没想到这一分别就是八年,八年来净尘心里头那点不明不才的情愫酿得成了心里的执念,明白了自己对陆潼的怜惜是为何。然后旁敲侧击各方打听陆潼的情况,知道了陆潼身世,知道陆潼一直试图报仇不成,16岁那年便去当了个暗影,试着帮陆潼报仇。净尘习武是个好苗子,但是厨艺却是不精,什么菜都能给他烧成炭,但偏偏把浆面条做的同香积厨里一模一样,就为了等陆潼再来,可陆潼却再也没有来。
而再次相见时净尘18,陆潼20,陆潼见自己亲手报仇无望,就动了雇暗影的心,凑了一大笔钱把仇家贴上了红榜。而作为暗影的净尘两年来在同行里也名声鹊起,因为相貌极好,但杀人利索起来简直不像个普度众生的和尚,私下被人成为笑面修罗。净尘也不在意,他只想尽早把自己磨炼到能帮上陆潼。因此陆潼刚贴上榜,前脚刚走,后脚就把榜给接了,当晚就去了陆潼的仇家家里,屠了满门。
再说陆潼那边,贴榜当晚就收到红榜的飞鹰说红榜已完成,为这效率吓了一跳,收好了纸条,送走了飞鹰,心想爹娘大仇得报,自己耽搁了好几年说要去少林见那个小和尚终于是有时间了。陆潼放松还没一会,忽然就感觉窗边有人掠过带起了风,他脊背一紧,还没有什么动作,一双手就从后将他揽入一个带着血气的怀抱。净尘做完任务,只来得及收拾了自己身上的血污,就忙不迭的来找陆潼。恰好撞上陆潼收到飞鹰,看着他看完信后徒然放松下来脸上泛起来的笑意,净尘就觉得自己怕是忍不住不去见他,直接了当的翻窗进入。
净尘将下巴抵在陆潼僵硬的肩头,闷声喊了一句施主,净尘今年18,早过了变声器,幼时偏软的声音早被岁月沉淀得低沉,陆潼却偏偏听了出来,或许是因为眼睛的缘故,听力作为互补倒是格外的好。这些年来净尘对他说的话印象颇深,也渐渐让陆潼改了心性,对净尘的感觉也有些变了味。陆潼犹豫的问了句净尘?就听见身后抱着自己的人回了个嗯,紧绷的身体才放松下来,没有挣扎任了人把自己搂在怀里。净尘枕在他肩上。这几年陆潼已经从当初的迷迭套换成了霜兰套,净尘摩挲着手指间柔顺的头发,兀自问了一句你为什么不来找我,问完觉得自己唐突,又补了一句,浆面条我已经学的很好了,我一直在等你来。陆潼听着人略带委屈的话心底一笑,微微仰了头去蹭净尘靠在他肩头的脸颊有些心虚的说这我这不是刚刚打算去找你么,末了突然想起什么来,又问,是你接了我的榜?净尘点点头,说施主想做的,我帮你,陆潼听着一笑,说可你做任务可是收了我废了好大劲才凑起来的银子呢,身后人不以为然,掏出一张银票往陆潼手里塞,边塞边说,所以贫僧这不是来还施主银子了吗。陆潼低头一看,哦豁,比自己给的钱还多好多,挑眉问净尘,这么多,你是把自己家底都给我了?净尘搂着人的手紧了紧,说,聘礼,贫僧对施主日思夜想,掌门说我六根不净成,我便还了俗,这些银子做聘礼想与施主定终身可还够?
陆潼摇了摇手里的银票,说,不够,你还差我一碗浆面条,净尘就回他,那再替施主做一辈子浆面条可好?陆潼这才点了头,收起银票说勉强算够了。

评论 ( 5 )
热度 ( 51 )
TOP

© 长白山天池原住鱼 | Powered by LOFTER